猶記得上次“一個人的輕旅行 in Boston” 是去跑波士頓馬拉松, 這次前往全美第三大城--Chicago

 

簡述這次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 Boat tour and 近北區, 包括John Hancock Center/Tribune Tower/Marina City/Trump/Purple Pig/McDonald's/Michigan Ave/沙灘漫步/Navy Pier- Walk and Bus 

第二天: Loop區/Adler Planetarium/千禧公園/Skydeck/Blue club

第三天: Museum Campus and Jordan銅像

 

芝加哥是個美麗的建築城市, 1871年的芝加哥大火燒毀了大半個城市, 卻因此發展出一個嶄新的未來. 在這裏, 櫛比鱗次的摩天大樓與湛藍的芝加哥天空譜出輕快和諧的旋律, 不同於紐約與波士頓, 這裏充滿現代化的氛圍~芝加哥市區的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很多景點即使走路也不遠, 而我也是第一次把一個城市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乘過, 無論是捷運, 公車, city bike, boat tour, 當然也少不了搭飛機到芝加哥囉~ 

IMG_4761.jpg  

我住在loop區的W Chicago, 地理位置相當好, 走路不到五分鐘就有地鐵站, 腳踏車站以及公車站, 而走路到大景點也都不遠, 對於時間不多又想多看看的我來說, 省了不少交通費用及時間.個人覺得芝加哥的city bike非常完善, USD$9.95 in 24hr 無限暢騎, 30min內不另收費, 而且大景點附近都設有腳踏車站, 如果安排的行程中需要搭乘多趟地鐵(one way USD$3.00), 轉乘公車(one way by cash, USD$2.25)或是走到腳真是酸了, city bike是個非常好的選擇~來到芝加哥, 非常推薦坐boat tour! 這次搭乘了Wendella Lake and River tour~可以在船上近距離欣賞美麗的建築, 到了湖上也可以觀賞芝加哥天際線, 雖然太陽很曬, 但吹著風倒也不會太熱~

DSC01010.jpg DSC01095.JPG  DSC01146.jpg DSC01053.jpg

原先在行程規劃中, 就非常想去天文館, 水族館, 以及兩大觀景台參觀, 在算過門票錢及衡量可能的等待時間, 決定購買city pass的門票, 好處是這些門票都是express, 因此可以節省許多排隊買票入場的時間! 這次我參觀了The Field Museum, Shedd Aquarium(全世界最古老的水族館之一), Adler Planetarium(美洲第一個天文館), John Hancock and Willis Tower 觀景台. 非常推薦到博物館園區參觀, 還可以欣賞美麗的芝加哥天際線, 在那裡也看到許多新人在拍婚紗, 藍天白雲襯著密西根湖與天際線, 非常的詩情畫意!

DSC01348.JPG DSC01337.jpg  

在天文館中, 看到登月計劃和NASA的故事, 搭配電影般的配樂, 牆上掛著“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 就像電影會出現的情節! 水族館的4D電影“SEA MONSTERS"也非常有梗, 除了噴水和泡泡外, 當鯊魚衝過來的時候, 椅背還有東西會戳你, 著實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可愛的海豚表演也許不像在台灣看到的那般花俏, 在這裡搭配著故事與保育的概念, 也讓人印象深刻. Field Museum性質類似紐約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在時間有限下, 我和暴龍Sue與長毛象打聲招呼, 看完3D電影便離開了~

DSC01345.jpg DSC01354.jpg DSC01609.jpg DSC01548.jpg DSC01612.JPG DSC01619.jpg  

特別要介紹芝加哥的兩大觀景台. Willis Tower Skydeck 103F是芝加哥最高的摩天大樓, 也高於紐約帝國大廈102F. 最大的賣點是在觀景台的西面有突出的玻璃框罩, 讓你可以俯視腳底下的城市樣貌. 由於非常熱門, 因此人也非常的多. 也相較不容易有好位置拍照, 尤其在西面~Hancock觀景台則較像一般觀景台, 人相對少些, 但可以在吧檯點杯飲料, 好好坐在椅子上欣賞日落, 日夜景. 由於這兩個觀景台都是玻璃窗環繞, 加上室內的燈光通明, 如果想要拍人像與夜景的合照, 是非常適合的, 不用擔心人臉太暗. 但若單純想要拍城市美景, 相對也會拍到許多玻璃上的反光. 我最喜歡上觀景台的時間點是日落前, 一次門票可以看到日景, 日落以及夜景, 但停留的時間也就相對長些. 

DSC01234.jpg DSC01275.jpg

上面兩張是從Hancock觀景台拍~

下面三張是從Skydeck所拍~

DSC01645.jpg DSC01663.JPG  

IMG_4895.JPG  

另外, 千禧公園的克朗噴泉(Crown Fountain) 大豆子(雲門, Cloud Gate), 芝加哥美術館,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 白金漢噴水池, Tribune Tower, 玉米大樓等建築, 也都非常適合拍照留念.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大家都會跑到馬路中央拍攝期貨交易所, 而我也不例外, XD~ 而Tribune Tower的外牆上, 也鑲了許多世界各地的石頭, 相當特別! 喜愛麥當勞的朋友, 也別忘了到50週年旗艦店朝聖拍拍照, 裡面也介紹了許多芝加哥的第一與各地的麥當勞和紀念商品. 大家耳熟能詳的芝加哥公牛隊Michael Jordan, 在United Center也有展出他的銅像. 

DSC01494.JPG DSC01198.jpg 

DSC01457.jpg DSC01460.jpg 

DSC01470.jpg DSC01447.jpg 

DSC01195.jpg DSC01643.jpg 

來到芝加哥, 不能錯過的還有爵士樂, 藍調等表演. 我去了一間網路評價不錯的"Buddy Guy's Legend" Blue club欣賞了薩克斯風與口琴樂團的表演, 非常有趣. 我於晚間九點入場, 要收USD$25的門票, 而熱門的程度讓我到的時候已是一位難求, 只能站著欣賞表演~

IMG_4842.JPG IMG_4848.JPG  

這次的旅程品嚐了網路推薦的Purple Pig, 芝加哥式熱狗, 以及Intelligentsia coffee, 都是不錯吃的美食~在Purple pig用餐時, 坐大桌的對面一對美國人母女(女兒帶媽媽來芝加哥玩)和我聊天, 我們剛好都點了最熱門“Milk Braised Pork Shoulder with Mashed Potatoes”, 吃起來肉很嫩, 也不太有美國豬肉的一種味道, 份量不大, 但一個人吃也是有點小膩. 她們還推薦我吃octopus, 可惜我只剩下甜食的胃. 一樣請服務生介紹最熱門的甜點-Sicilian Iris, 而美國人母女點了蛋糕, 非常驚訝他們還分享給我一起吃, 我當然也是, 兩種甜點都很好吃也很特別!! 

DSC01599.jpg  

一個人的旅行可以很單調 可以很豐富 也可以很精彩~以前在台灣, 沒有嘗試過一個人旅行, 總擔心東擔心西, 在美國工作的這段日子, 發現自己沒有想像中脆弱, 當然還是會想念親近的家人朋友, 所以也沒有自己想像的那般勇敢堅強. 一個人的旅行, 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安全. 在芝加哥看表演的那晚, 離開的時候已經晚上11點, 總覺得一個人走20min回飯店有點怕怕(即使市區的路燈非常通明), 這時候city bike就很好用, 省了些時間回到飯店, 也不用擔心一個人走在人行道上. 雖然如此, 停腳踏車的時候還是有遇到一群看起來很像喝醉的人在跟我說話, 當下我馬上快速離開, 好險回飯店不用5min. 一個人出去玩, 有自己的照片總不多, 除了用手機自拍外, 只能選擇腳架或是請路人幫忙, 不過總是有想要耍寶的時候又沒有腳架, 因此我開始學會把相機放在包包上, 架好在地上桌上椅子上來自拍, 這樣想拍幾次就拍幾次, 不過我都在人潮少的地方才敢這樣, 不然相機不見就QQ了...一個人旅行, 我想最大的缺點就是...吃的不能點太多了!!哈哈哈

下面幾張是這次用單眼自拍的照片~其他的照片也都分享在相簿囉~>O<

DSC01366.jpg DSC01430.jpg DSC01603.jpg  

 

一個人的輕旅行 in Chicago. Go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仔食堂 的頭像
    胖仔食堂

    Life Story about US

    胖仔食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